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广发基金上海金ETF获批 为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新工具

2020-02-08 00:37  来源:证券日报

    黄金主题基金迎来新品种。近日,广发基金申报的上海金ETF及联接基金获批,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黄金现货合约,是全市场首批跟踪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的ETF及联接基金。

    研究机构指出,上海金ETF及联接基金的获批,意味着个人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投资黄金,增加了上海金这一全新的投资标的,这也是市场上以人民币计价的创新黄金投资品种,为投资者提供了资产配置的新选择。

   “上海金”在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上具有较高战略价值

    中国是全球第一黄金生产大国、消费大国、进口大国、加工大国,但黄金企业在进行黄金原料、黄金半成品、各类黄金产品的交易、进出口,以及黄金投资项目的谈判、合同签署中,缺乏中国的黄金价格依据。“上海金集中定价”将成为黄金企业进行上述国内、国际合作活动的重要依据。“上海金”的推出将有效发挥中国在国际黄金市场上的作用,使“上海金”成为国际交易主流产品,从而在黄金定价权中增加中国因素的权重,这将有助于提升人民币国际影响力,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同时,“上海金集中定价”将持续丰富衍生黄金金融产品的发展,吸引黄金企业、商业银行、机构投资人、非黄金产业企业以及一般投资人等更多的市场参与者直接或间接参与“上海金集中定价”交易,进一步完善了黄金市场的功能,促进了我国黄金投资与交易的繁荣和发展。

   市场避险情绪下 黄金ETF投资价值凸显

    黄金被公认为财富的象征。在投资领域,由于和股票、地产、债券等资产的收益率相关性非常低,黄金被视为分散风险和优化资产组合的一类品种,是资产配置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下,A股节后开盘首日主要指数下跌超7%,当日黄金成为市场上少有实现逆势上涨的品种,体现出了良好的避险属性。

    中信建投证券黄文涛表示,从技术形态来看,黄金仍处于上涨通道中,短期的下行风险有限,且1540美元和1450美元均有较强支撑。从稍长周期来看,全球货币宽松仍在延续,货币政策当局乐于见到通胀上行和实际利率下行,这对黄金上涨行业有着很大的支撑。

    广发基金认为,当前外部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海内外货币政策保持宽松,这些因素都有效的支撑了黄金的价格。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黄金能有效降低组合的波动,是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品种之一,管理人可以利用不同的品种设计不同风险收益比的产品提供给投资者。

    作为业内最全的指数产品提供商之一,广发基金在2019年发布了指数投资品牌——EASYETF,旨在以全面的产品体系为基础,以创新多元的服务为支撑,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指数投资平台。截至今年1月末,广发基金旗下共59只指数基金,其中,A股指数合计42只,涵盖宽基、行业、主题、策略四大维度,可为客户提供齐全的配置工具。

    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