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多因素点燃军工行情 基金经理看好中长期趋势

2019-09-02 01:47  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军工板块表现强势,多只军工基金业绩抢眼。基金经理认为,这波行情兴起的主要原因是军工股基本面表现较好,估值水平较低,而国庆阅兵则是短期的重要催化因素。

    军工板块走势强劲

    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圣贤表示,本轮军工行情兴起的核心原因在于军工业绩的高增长。今年军方将迎来新一轮采购周期。同时,军工改革持续推进,以及资产重组提速,都在军工行情中扮演催化剂角色。

    申万菱信基金表示,半年报军工板块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军民品订单饱满、经营效率提升是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而业绩也为三季度军工板块继续获得阶段性机会提供了基础。

    除了有基本面的支撑,低估值和短期的催化因素也是军工板块反弹的重要原因。

    张圣贤认为,经过几年调整,军工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最低区域,机构配置比例较小,投资风险较低。随着军工板块公司业绩的好转,未来容易产生预期差,吸引资金流入。另外,在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环境中,投资核心军工股是对冲风险的较好选择,国庆阅兵也将极大提升投资者对军工板块的关注。

    申万菱信基金表示,2016年至2018年,中证军工指数与上证指数的年平均相对收益率均为负值,虽然今年上半年有所回升,但相对收益率仍处于历史低位。国庆70周年将举行盛大阅兵式,而2009和2015两个阅兵年,中证军工指数都相对上证指数有显著的涨幅。

    德邦基金认为,8月以来国防军工指数涨幅较多,主要刺激因素是国庆阅兵临近。同时,国产航母即将服役的预期及南北船合并确认也对行情起到带动作用。

    中长期看好军工行情

    多只军工行业指数基金今年以来表现较好,国泰国证航天军工、广发中证军工ETF、华宝中证军工ETF、鹏华中证空天一体军工等今年以来收益率都超过30%;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富国军工主题、长信国防军工、博时军工主题等今年以来收益率也达到30%。

    整体来看,基金经理对军工股中长期走势比较看好,认为目前估值仍在底部,投资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军工行业业绩向好将持续得到验证。

    德邦基金表示,“我们会选择有基本面支撑、同时又有较大想象空间的公司,虚实结合既保证了股价下行空间有限,又提供了较大的上涨空间。在国庆阅兵行情背景下,我们比较看好主机厂以及军工电子信息化这两个细分板块。在投资过程中,也会充分利用军工板块弹性较大的特性,在行情趋向高涨时积极参与,争取获得较好的回报。”

    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基金经理王乐乐表示,过去一年,随着军改的结束,军工行业基本面迎来复苏。军工行业无论是价格改革,还是资产证券化率都在逐步加速。此外,军工行业由于自身的特殊性,受贸易摩擦的影响较小,而一些军转民产品还会因此迎来新的机遇。

    德邦基金认为,在国防预算占GDP比例比较恒定的条件下,军工板块上市公司容易不断创出新高。“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对军工板块未来表现比较乐观,相信其中会出现很好的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