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中考“揭榜” 天弘基金指基军团业绩规模双丰收

2019-07-08 00:55  来源:证券日报 CIS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狄更斯在小说《双城记》开篇写下的这句话,已成为现阶段指数基金发展的最鲜明写照。一方面,外资涌入、长线资金入市叠加资产配置时代的开启,指数基金发展正迎来蓬勃需求;另一方面,费率战、产品密集布局、品牌化发展,以天弘基金为代表的各基金公司也在指数基金领域跑马圈地,百舸竞流。凭借自身良好的工具属性,指数基金正迎来史无前例的发展春天。

    前瞻布局精耕细作

    在这股发展洪流中,致力于做中国最大指数基金服务商的天弘基金很早就洞悉先机。据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透露,早在天弘余额宝上线不久,天弘基金便开始研究指数基金业务,并于2015年集中推出了一批指数基金,希望在余额宝的基础上,借助指数基金简单、清晰、容量大的产品优势,更好地满足客户在固定收益和权益投资两端的需求,构建一个健康的客户生态体系,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天弘基金将指数基金视为继余额宝之后的又一战略业务。为更好贴近普通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天弘基金在产品设计端就别具匠心,上线的第一批产品线均为结构简单、清晰易懂的场外普通股票型指数基金。截至目前,天弘基金已形成以11只产品为基础的指基矩阵,涵盖宽基、行业和主题指数,覆盖主板、中小板、周期性及非周期行业、价值及成长风格,搭建了较为齐全的指数基金产品线。

    天弘指数基金系列始终贯彻低成本原则,产品整体管理费率仅0.5%/年,低于行业1%的一般水平,打折后的C类销售服务费仅0.2%,让投资者们得到实惠。

    此外,天弘基金从2018年开始将公司资产配置团队的研究成果应用于指数基金的投顾服务,通过配置月报,根据不同的资金性质,向投资者提供明确的中长期配置建议。同时,天弘基金还积极推进投顾服务的产品化,基于公司旗下公募基金,自己开发或者与第三方合作共创了“二八轮动”“二八轮动plus”“六核驱动”等策略组合,帮助用户更好捕捉市场机会。

    业绩规模双双丰收

    精耕细作带来的结果就是业绩、规模的双丰收。在今年上半年的基金中考成绩单上,天弘指数基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业绩方面,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天弘旗下11只场外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17%,其中10只产品跑赢业绩比较基准,7只指基远超同期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涨幅最高的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指数基金上半年回报达53.14%;从相对排名来看,天弘中证食品饮料A、天弘中证证券保险A、天弘中证计算机A三只基金分别以53.14%、38.85%、33.61%的收益率排名同类第4、5、9位。

    规模方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天弘旗下指数基金管理份额达到167.32亿份,较2018年底增长40%;管理规模为139.33亿元,较2018年底增长69%;服务用户数已破千万,成为业内持有人户数较多的指数基金品牌。

    精细化的管理也得到了业内的认可。据海通证券今年4月发布的《公募基金工具属性评级报告》显示,天弘基金旗下天弘上证50、天弘沪深300、天弘中证食品饮料等七只基金均获评五星基金。

    作为业内指数基金的发展典范,天弘指数基金系列的多元化布局为投资者提供了便捷、优质的资产配置工具,也方便了投资者把握更多的投资机会。据悉,天弘基金未来将继续加大在被动指数产品上的多元布局,致力于做中国最大指数基金服务商,尤其要做中国最大的面向散户的、以指数基金为特色的权益投资服务商。-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