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市场震荡上行 基金仓位微降

2019-06-17 06: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A股市场震荡上行,周线图上,沪深300上涨2.53%,上证指数上涨1.92%,深证成指上涨2.62%,中小板指上涨2.92%,创业板指上涨2.68%。截至上周五,上证A股动态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2.93倍、1.39倍,市盈率、市净率均有所上升。

    以简单平均方法计算,上周全部参与监测的股票型基金(不含指数基金,下同)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8.37%,相比上期下降0.22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7.04%,上升0.11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54.88%,下降0.27个百分点。

    从细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7.04%,相比上期上升0.11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下降0.29个百分点,至51.1%;平衡混合型基金下降0.12个百分点,至50.77%;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29个百分点,至80.77%,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01个百分点,至17.59%。

    以净值规模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69.77%,相比上期下降0.31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6.78%,上升0.01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67.35%,下降0.35个百分点。从细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6.78%,相比上期上升0.01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下降0.33个百分点,至57.23%;平衡混合型基金下降1.03个百分点,至58.9%;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32个百分点,至82.68%,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12个百分点,至19.6%。

    综合简单平均仓位和加权平均仓位来看,上周公募基金仓位相比上期有所下降,显示基金经理仓位有所减仓。从监测的所有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布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在九成以上的占比15.1%,仓位在七成到九成的占比37.9%,五成到七成的占比11.7%,仓位在五成以下的占比35.2%。上周加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15.1%,27.3%的基金加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40%的基金仓位减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减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17.6%。上周,A股市场震荡上行,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入,市场情绪有所好转。短期来看,股票型基金的仓位有所上升,混合型基金的仓位有所下降。

    上周有逆回购到期2100亿,央行通过逆回购投放2750亿,周内净投放650亿。央行开展28天期逆回购,稳定半年末流动性预期,银行间资金边际放松,预计资金面将保持平稳态势,但非银拆借资金依旧较难。现券市场交投持续清淡,叠加股债跷跷板效应,市场震荡走弱。

    上周A股震荡上行,申万一级行业全部录得正收益,上周北上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入,仅周五流出,市场情绪有所回升,但成交量、成交额仍然较低,反映出市场防御情绪仍较为严重。目前A股市场处于阶段性低位震荡期,仍然受外部影响因素较大,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低迷,短期市场大概率仍将延续震荡走势。长期来看市场仍大概率修复上行。

    具体到偏股型基金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的理念,把握当前A股点位较低且长期修复向上的投资机会,运用均衡风格配置来获取今年市场的修复收益,择取配置低估值绩优股的基金并长期持有;具体到债券型基金配置上,债券市场近期或继续震荡,建议投资者选取优质债券产品,首选配置高等级信用债的产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