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A股再现黄金坑 广发双擎升级混合正式发行

2018-09-25 17: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2018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如何在弱市中捕捉阿尔法收益成为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话题。广发基金成长投资部总经理刘格菘表示,当前我国经济结构正处于转型过程中,当前A股估值已经与2012年至2014年的熊市底部相当,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龙头公司投资性价比凸显,值得重点关注。基于此,广发基金于9月25日顺势发行由刘格菘亲自掌舵的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型基金,将在上述行业中挖掘投资机会。

    沪深300PB值处在低位A股再现黄金坑

    年初至今,A股市场走势疲弱,截至9月14日,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年内分别下跌18.91%、19.57%、22.03%。

    回顾年初以来的市场调整,刘格菘认为,受中美贸易摩擦、金融去杠杆等多重因素影响,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增长的预期较为悲观,投资风险偏好下降。但从估值水平来看,当前A股估值已经与2012年至2014年的熊市底部相当,从两到三年的中长期维度看,A股正是一个具有价值的黄金坑。

    事实上,这样的黄金坑在历史上曾有多次出现,自2005年以来,每当市场PB调整至相对低位后,沪深300指数在后续一年中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Wind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在2012年9月20日、2014年12月1日、2016年3月4日及2017年5月2日的PB值均为1.46,而沪深300指数在此后一年分别上涨了8.29%、27.87%、12.08%、9.42%。

    如今,A股市场估值亦处于这样的低位。7月20日,沪深300指数的PB值与上述四次低位相同,为1.46;到9月14日,PB值已进一步下降至1.37。刘格菘表示,按照历史经验,沪深300指数有望在未来一年迎来良好表现。

    关注两大主题:产业升级+消费升级   

    谈及投资方向,刘格菘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过程中,与此相关并受益的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值得重点关注。其中,产业升级主题主要是指受益于政府政策扶持、有望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的战略新兴产业,如信息技术和医疗器械;消费升级主题主要是指受益于人民对物质、文化生活水平要求提高的消费行业,如食品饮料和医药等。

    从指数表现方面看,上述行业指数在近10年亦表现优异,均大幅跑赢上证综指。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29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等指数近10年总回报分别为332.71%、398.83%、260.44%、411.50%,同期年化分别为15.78%、17.43%、13.68%、17.73%。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总回报和年化回报仅为19.10%、1.76%。

    而正在发行的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基金,正是以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这两大主题为主要投资目标的。资料显示,广发双擎升级混合重点投资受益于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行业及个股,采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把握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的投资机会,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上述两个领域正是刘格菘所擅长的。据了解,刘格菘拥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具备扎实的经济学与金融学基础;其行业研究覆盖面广,擅长自上而下行业比较研究,以及从不同的产业周期进行分析,在成长股投资方面拥有成熟的投资逻辑体系支撑。Wind显示,自2013年8月23日至2018年8月29日,刘格菘的投资经理指数表现突出,累计回报76.82%,年化回报13.90%,均跑赢沪深300指数表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