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文章正文

云计算迎来布局良机 基金增持云计算龙头

2018-09-20 06: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云计算概念被基金看好,浪潮信息等公司得到了基金公司的密集调研和增持。业内人士指出,云计算不仅能降低企业信息化成本,而且可以加速企业业务创新,未来市场空间广阔。与此同时,主流云计算公司经过一轮较充分的调整已进入公司估值底部区域,现在正是布局良机。

    基金持仓增加

    今年以来A股持续调整,在弱市之下,计算机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公募基金持仓也有所增加。基金定期报告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对计算机行业的持仓回升。根据广发证券统计,在配置比例方面,计算机行业排名第五,配置比例达5.18%;在加仓幅度方面,计算机行业排名第三,加仓幅度为1.35%。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连续加仓计算机板块,目前已回到小幅超配状态,超配幅度达18%,超配幅度也排名靠前。

    其中,云计算概念得到不少公募基金的青睐,在二季度计算机板块基金持仓市值排名前十的公司中,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华宇软件等多家公司涉及云计算领域。

    同时,多家云计算概念上市公司也得到了基金公司的密集调研。Wind数据显示,8月以来,55家基金公司调研了超图软件,49家公司调研了广联达,华宇软件等公司也得到了多家公募和私募基金的调研。

    迎来布局良机

    “企业上云是大势所趋,云计算未来的应用非常广,非常看好云计算未来的机会。可以早期布局云计算,质地优良的公司将迎来业绩兑现期。”华南某基金经理表示。渤海证券也认为,近期印发的《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为企业信息消费和企业上云制定了未来三年具体的发展目标,规模宏大的上云目标将为云计算厂商带来大量订单,对整个云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厂商的业绩提升带来了机遇。

    深圳联合利业也表示,企业急需通过信息化提升效率,而云计算不仅降低了信息化成本,同时通过大数据、AI等工具使企业加速业务创新。中国企业云计算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未来潜在空间巨大,这一趋势从市场较成熟的美国云计算巨头近几个季度的高速增长可以得到验证。

    深圳联合利业还表示,主流云计算公司经过一轮较充分的调整已进入公司估值底部区域,迎来了收入高速增长的业绩拐点,今年以来超额收益显著,长期增长确定性高,基于低估值加盈利提速,戴维斯双击下投资价值突显。与此同时,目前阶段还处在云计算推广期,布局云计算的公司收入增长先行于利润,业绩兑现期仍在后面,现在是战略布局的良机。细分领域中,深圳联合利业看好企业级应用、医疗、餐饮酒店和电力系统领域的机会。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