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文章正文

嘉合基金固收团队再发力 磐稳纯债基金即将发售

2018-09-19 11: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今年A股持续调整之际,债市却逆市上扬。其实,从过往十年来看,中证全债指数保持着稳步向上,而上证指数却波动剧烈,涨幅甚微。所以,与股市牛短熊长、大起大落相比,债市的确是一个获取稳定收益的场所。

    在此背景下,嘉合基金顺势推出一款作为资产配置稳健之选的产品——嘉合磐稳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A类:006422,C类:006423),并定于10月8号至11月16号发售。该基金为纯债基金,不配置股票等权益类资产,规避了股市波动风险,同时精耕细作准确把握债市机会。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今年以来,纯债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了3.83%,跑赢了同期货币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2.58%、-8.40%、-15.31%的平均业绩。而且,过去十年,纯债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93%,十年间所有年份的收益率都为正。

    当前,债市恰逢良好布局期。嘉合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同时也是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于启明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我国货币政策仍然以整体宽松稳健为主,债市将回归经济基本面驱动,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去杠杆等因素,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比较大,债市慢牛格局有望延续下去。

    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嘉合基金的固收团队管理的公募产品规模接近600亿元,相关产品业绩在市场同类中居前。该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业内知名公募基金公司,具有10年或以上固定收益业务投资经验,管理的产品历史业绩较为优秀。

    例如,主要由嘉合基金固收团队管理的嘉合磐石产品,作为一款偏债混合型基金,短中长期业绩均突出,可谓成功穿越牛熊。Wind、海通证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今年以来嘉合磐石A/C的区间收益分别为9.21%、9.10%,在同类基金中排名1/302、2/302。而自2015年7月3日产品成立以来,嘉合磐石A、C累计为投资者创造了23.42%、22.32%的总回报。

    “我们,一方面捕捉债市大的波段交易机会,另一方面通过高频交易,捕捉市场价差交易机会,聚沙成塔、积累正收益。”谈到该基金的投资策略时,于启明表示,嘉合基金拥有科学、深入的信用评级体系,通过对宏观经济、发行主体行业情况、业务发展、市场环境等因素进行综合研判,严格评价债券发行人的信用风险,选取最具优势的个券,力争获取超越基准的稳健回报。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