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文章正文

标普100指数年内上涨6.69% 绩优QDII配置价值凸显

2018-08-24 12: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今年以来,A股市场频繁震荡,而美股却表现强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上证综指回调19.30%,而标普100涨幅则为6.69%。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美股基本面仍旧强劲,美股市场尚未到达拐点,同时在当前A股波动不断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妨适当配置美股,以期分散投资组合风险。

    受益于美股上涨行情,以美元资产为主要投资标的的QDII基金均有突出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36只以美股为投资对象的国际(QDII)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均超过5%。其中,投资于美国股市的长信标普100等权重指数(QDII),今年以来单位净值上涨7.76%,远超国际(QDII)股票型基金、国际(QDII)混合型基金2.83%、-4.62%的平均收益率,同时远超国内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16.84%、-8.98%的同期表现。从中长期来看,长信标普100等权重指数(QDII)近3年、近5年分别取得28.79%、62.16%的收益,分别位居同类基金27/66和14/45,且远超沪深300指数-20.80%、40.17%的同期表现。

    展望美股市场,长信基金表示,美国股市随着一季度大幅下挫后于二季度开始逐渐企稳回升,标普指数与纳斯达克均走出震荡上行趋势。目前标普指数的估值水平大致处于历史90%-95%的分位处,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指数成分股估值普遍处于历史高位,同时大量被动型基金的集中持仓问题也带来市场波动率可能大幅上升的风险,对于2018年标普指数持中性偏谨慎态度。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美股也是拥抱全球资产配置的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美股仍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建议投资者选择中长期业绩出色的基金适当进行布局。

    业内人士表示,美股中长期配置价值仍然存在,投资者不妨积极把握投资机会。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