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文章正文

鑫元基金上半年净利1.34亿元

2018-08-08 06:08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南京高科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中展示了其持股20%的参股公司鑫元基金的业绩。作为首家曝光今年上半年业绩的基金公司,鑫元基金上半年营业收入2.56亿元,实现净利润1.34亿元。

    南京高科半年报显示,鑫元基金上半年收入2.5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37亿元增长了7%;净利润1.3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39亿元减少了3%。从资产情况来看,鑫元基金上半年资产合计25.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4.1亿元上涨了5%。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达到22.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0.8亿元上涨了6.7%。

    从鑫元基金的公募基金管理规模来看,其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自2017年底至今有所下滑。Wind数据显示,2017年底,鑫元基金的公募基金总资产净值363.34亿元。到二季度末,鑫元基金的公募基金总资产净值减少至328.07亿元,减少9.6%。

    今年以来,鑫元基金的大部分基金产品获得了正收益。Wind数据显示,若将鑫元基金旗下各基金份额分开统计,共有39只可比基金,其中28只基金净值增长,11只基金净值下跌。

    鑫元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债券投资为主,而且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只专注于固定收益类投资,在业内独树一帜。在过去数年间,股票市场的波动于鑫元基金一直关系不大。在权益类市场整体下跌时,常导致股票型基金较多的基金公司经营业绩变差,但鑫元基金往往能够独善其身,因为鑫元基金的整体业绩与股票市场的相关度低而与固定收益市场行情的相关度更高。不过,自去年以来,鑫元基金加大了权益类投资比重,接连发行了几只灵活配置型基金。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