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大型私募:看好消费和养老主题

2018-07-06 05: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A股市场操作难度加大。不过,有知名私募表示不惧短期不确定性,对市场长期表现持乐观态度,同时消费升级、养老主题将继续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投资者可选择相关优质公司逢低布局。

    对长期表现持乐观态度

    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首席研究官卓利伟表示,股票投资其实就是做一件事,就是找到最好的公司。在卓利伟看来,下半年的机会相对上半年会多一些。“有些人目前比较悲观,尤其对于外部因素。但从长期角度看,不必悲观。当然,在战术上需要严谨。”

    北京诚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完永东表示,当下A股市场的风险较低,投资者应该更积极一些。“随着市场的下跌,应该会有更多机会,跌得多就多买。从目前情况看,我们改革的动力非常充足。”完永东表示,未来很多方面会出现改变,尤其是国有企业改革会出现很多机会。

    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家琳表示,尽管对市场未来走势判断难度较大,但应该抱着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如果看短期,确实会有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但是如果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市场上会有非常多的机会。”

    谈及近期A股波动,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基金经理杨建海表示,最近市场出现明显调整。但总体来看,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的负面因素都已在股价方面体现得比较充分。他分析,无论指数还是行业估值水平,现在都处在历史偏低位置。除非外部环境出现极端情况,否则现在市场就在底部区域。

    关注消费升级养老经济

    私募人士表示,长期看,消费升级、养老经济将依然成为中国经济主要驱动力,目前可逢低布局。

    杨建海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会通过瞄准适合自己的投资期限,争取短期和长期业绩之间的平衡。展望后市,他认为,当前A股可能已处在底部区域附近,需要更多地从积极方面进行思考。一方面,看好业绩相对稳定行业里优势明显的公司,特别是在估值合理的情况下更值得关注;另一方面,不排斥成长股,特别是未来潜在回报率足够高、可以补偿成长过程各种不确定性的公司会进入其投资视野。

    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云程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投资机会将主要体现在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人群带来的消费升级、持续老龄化带来的医药医疗需求、劳动力素质提升带来的工程师红利、新技术与新模式等四个方面。

    谈到2017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的内部结构性变化,高云程表示,国内大量产业集中度的提升、A股市场整体的行业集中度上升是近几年中国经济与A股市场正在持续发生的深刻变化。这反映出中国经济进入中速发展新常态后行业整合加速,强者恒强。此外,许多领域的龙头公司正在从国内行业龙头向世界级企业迈进。其背后主要推动力来自多个方面,如消费者对龙头品牌的认知加强,渠道、物流、支付“又快又省”,信息化大幅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率,规模经济背景下龙头企业研发投入显著占优等。

    卓利伟说,从投资上看,我们对中国产业发展与优秀企业的前景很有信心。我们在中国的产业中寻找最优秀的公司和最牛的团队,在这些公司比较便宜的时候买入。消费结构升级与品类创新、产业升级与技术升级的中长期逻辑没有变,这个思路在未来几年将延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