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美股大跌拖累基金

2018-02-07 06:12  来源:证券时报

    上周五,道指下跌2.54%,随后周一又下跌4.6%,两个工作日内跌幅达到7.03%,而纳斯达克两日下跌5.99%,标普500两日下跌6.13%。同时,随着美股的下跌,全球其他股市也应声下跌,包括英国富时指数、德国DAX指数、法国CAC指数等。其中,恒生指数昨日下跌5.02%,近两日跌幅达6.18%。

    在这样的背景下,QDII基金的日子很不好过。

    场内基金方面,一批QDII基金居于跌幅榜前列。昨日,中国互联跌幅达到6.8%,而中概互联基金单日跌幅也很大,达6.59%,另外,港中小企跌幅也达到6.31%。而在主要指数ETF方面,纳指ETF基金和标普500基金单日分别下跌5.93%和5.77%。此外,港股高息、H股ETF单日跌幅也均超过5%。

    而从最近两日的跌幅来看,中概互联近两日跌幅达10.02%,中国互联的跌幅也达到9.53%。相比之下,这两只基金遭受到了较美股主要指数更大的跌幅。

    QDII基金普遍承压较大,年初的开门红开局“积攒”下的收益正在被抹去。

    Wind数据显示,从近一周的净值增长情况来看,仅一只债券型QDII取得了正收益,其余QDII均出现净值回撤。如果看年初以来的收益率则发现,业绩最好的QDII基金也基本上回到了10%左右的收益率,而且,这些基金大多为港股基金,考虑到昨日恒生指数大跌5.02%,这些今年以来业绩最好的QDII的收益率恐怕还将继续回撤。

    此外,在近日原油价格回调的过程中,油气相关QDII基金跌幅也很大,自1月底以来,部分QDII的单日跌幅超过4%。除此之外,不动产QDII今年以来下跌幅度也较大,今年以来跌幅最大的已超过10%。

    国泰基金认为,美股前期积累涨幅过大后市场情绪脆弱,在技术面上呈现出超买特征,同时,美债长端利率上行过快,强劲的1月非农薪资增速引发通胀预期迅速升温,再加上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再生波澜导致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升温,这三个因素导致美股大跌。

    海富通基金(香港)股票投资总监孟宁认为,此次调整并不意味着美股将一泻千里。目前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持续向好,企业盈利将持续大幅上升,长期来看估值或将回到合理的区段。但这需要较长时间的调整,短期内美股仍面临较大压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