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3天35亿资金大举增仓沪深两市4只ETF

2018-02-07 06:10  来源:证券时报

    业内人士认为,沪市最活跃的两大ETF主要被机构投资者持有和投资,大额净申购的出现,代表一些机构对蓝筹股的看好。

    见习记者朱文君

    尽管近期股市出现了一些调整,但从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资金情况来看,今年2月以来的数十亿资金通过沪深两市的4只ETF间接大幅增持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资金青睐的既有跟踪大蓝筹指数的ETF,也有跟踪小盘股创业板系列指数的ETF。证券时报记者统计的4只大举净申购ETF在2月1日到5日,净申购份额超过15亿份,净流入资金约为35亿元。

    两大蓝筹ETF

    获10亿级资金净申购

    上交所公布的ETF份额数据显示,两大ETF遭遇大举净申购,分别为华夏基金公司旗下的上证50ETF和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旗下的沪深300ETF,这两只ETF的3天净申购资金均超过10亿元,其他沪市ETF总体申赎平稳。

    获得资金净申购最多的当属跟踪上证50指数的上证50ETF,2018年1月31日,该基金总份额为128.49亿份,2月5日总份额增至132.36亿份,3个交易日环比增加3.87亿份,按照平均单位净值每份3.12元估算,约有12.09亿元资金净流入。

    同样出现明显资金净申购的还有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该基金3个交易日份额增加2.61亿份,按照近期4.24元的平均单位净值测算,折合约有11.06亿元资金净申购。这两大ETF合计净申购资金超过了23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沪市最活跃的两大ETF就是上证50ETF和华泰柏瑞300ETF,主要被机构投资者持有和投资,大额净申购的出现,很大程度上代表一些机构对蓝筹股后续上涨趋势的看好。

    创业板ETF

    同期出现净申购

    除了蓝筹ETF份额激增之外,创业板ETF和创业板50ETF资金面表现也同样抢眼。

    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的创业板ETF在2018年1月管理份额大幅增加,单月增长40%左右,达到了47.09亿份。进入2月以来,该ETF同样获得大举净申购。

    深交所统计信息显示,2月5日该ETF的份额达到了53.01亿份,环比1月底激增了5.92亿份,按照3个交易日平均单位净值每份1.61元估算,约有9.52亿元资金净流入。

    另一只跟踪创业板市场的重要产品——华安创业板50ETF同样出现大幅净申购,2月5日的基金份额比1月底激增了3.04亿份,按照平均单位净值每份0.65元估算,共计受到1.98亿元资金青睐。

    部分投资人士认为,由于创业板估值水平近期不断下行,目前创业板整体动态估值已不到40倍,创业板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有所增加,因此相关ETF出现了较大规模的资金增长。

    把沪市蓝筹ETF和深市跟踪创业板ETF净申购资金相加,短短3个交易日,4只ETF的净流入资金规模接近35亿元。综合蓝筹和创业板ETF同时获得资金净申购来看,市场资金对蓝筹和创业成长股均有一定的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