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正文

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揭牌开业

2018-02-06 18: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建君

    2018年2月6日,“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常德市柳叶湖隆重举行。本次仪式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常德市金融办、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清科集团、常德财鑫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承办。

    在本次仪式现场,曹立军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与会各方介绍了常德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常德市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是湖南全省第二家基金小镇,这是常德市与清科集团深度合作所结下的丰硕成果。他相信,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结合各方优势,为常德搭建资源交换、信息交汇、理念交融的全新平台,将为常德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智力支持。

    在授牌仪式现场,陈恢清代表常德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支持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出“三无六有”等一揽子优惠政策,概括为企业注册无成本、公司用房无负担、政府服务无障碍、基金落户有补贴、资本投入有奖励、社会贡献有分享、活动有资助、人才有激励、高管有房补等措施,共同构建一站式服务方案。

    在签约仪式现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清科集团、财鑫金控等在各方共同见证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常德产业发展基金投资有限公司、经华柳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湘沅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创业投资私募股权基金(有限合伙)、厦门卓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易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中融国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26家基金及基金管理企业签订入驻协议,基金规模总额140.5亿元。

    清科集团、深创投、拓维信息等投资机构高管人士先后发表致辞。倪正东表示,将大力推进母基金建设事业,体现带头效应,增强投资吸引力,结合文化、互联网、旅游、娱乐等多种业态,实现区域内资源聚焦,提升区域知名度。刘纲盛赞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规划科学,布局超前,格局宏伟,坐拥青山绿水,是家乡人民心中至美之地。

    在本次仪式现场,张世平代表湖南省政府金融办对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湖南省委、湖南省政府领导下,湖南省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改革政策措施,金融业发展成效明显。他高度赞扬了常德市金融业所取得的成绩,常德市金融业融资规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增速在湖南省一类地区排第二位。他指出,基金是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基金能合理配置社会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形成招商引资合力,对此,湖南省金融办出台鼓励办法支持基金发展,常德大力发展基金产业正当时。他希望,常德市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坚持防风险和促发展相结合,建立基金入驻的服务、管理机制,健全“服务+金融+产业+基金”运营模式,把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打造成基金洼地、服务高地,促进经济金融共同发展。

    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位于美丽的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东临洞庭湖、南邻沅水、西依武陵山、北枕太阳山,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7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21.8平方公里,是集山、水、田园、城四位一体的符合型旅游度假区,被誉为“中国城市第一湖”和“城市环保的水上天堂”。该区由常德市政府和北京清科集团联合打造,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努力构建基金管理总规模超千亿元的全国性的金融管理创新区、金融资本集聚区、新兴产业发展先导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