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特别报道 > 正文

【人民战“疫”文艺作品】诗歌朗诵、MV:感谢有你

2020-03-15 15:11  来源:证券日报网综合

   ▲原创公益战疫歌曲《感谢有你》MV

      文章合为时而著 歌诗合为事而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3月14日零点,由主创人员、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联合湖北籍词作者梅皓钧作词,著名曲作家孟勇和歌唱家师鹏谱曲和演绎,中国唱片集团制作出品的原创公益战疫歌曲《感谢有你》,在腾讯QQ音乐全网首发。

    作品深情激昂、气势恢宏,富有感染力和穿透力,讴歌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国人民,集感谢致敬和奋进必胜于一体,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精神、中国道路、中国力量的伟大,饱含着满满的正能量。诗词首版在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平台以朗诵形式发布以来,引发极大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央广等200多家媒体和平台竞相转发,好评如潮。人民网、央视新闻以该诗词为首篇,正式向全社会征集抗疫诗文。众多音乐人也竞相作曲传唱。

    ▲诗词朗诵《感谢有你》

    《感谢有你》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主创并作词,词作者梅皓钧协助创作,著名解说、配音艺术家周扬朗诵及配乐,国家级美声独唱演员袁艺担任艺术监制。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国人致敬!

    是谁  用一次次关切的询问

    抚慰着心扉和灵魂

    是谁 一次次夜以继日地奋战

    顶着风雨 默默前行

    感谢 家国中有你

    一声声号角 擎起了血染的红旗

    感谢 危难中有你

    一袭袭白衣 托起了生命的奇迹

    感谢 寒冬中有你

    一副副铁骨 将伟岸的丰碑筑立

    感谢 困境中有你

    一句句问候 把温暖和希望传递

    感谢 千千万万个你啊

    用美丽的身影 汇聚成我们的传奇

    因为有你 从不言放弃

    因为有你 就有爱的真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