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特别报道 > 正文

分秒必争 武汉13座“方舱医院”陆续建成

2020-02-06 10:1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2月5日上午,经过24小时的奋战,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已变身为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轻症患者收治。

    在鄂央企中建三局继积极援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之后,快速响应武汉抢建“方舱医院”号召,全力支援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再次奋战在抗“疫”前线。

    据介绍,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位于会展中心1楼,总面积约达1万平方米,在场馆原A、B、C三个区域的基础上分为三个病区,计划开工12小时内完成病床区1000张床板架设,24小时内完成医护人员出入口、缓冲区、洗漱区、治疗室四大配套服务区域的改装工作。

    2月4日中午,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牵头3家中建三局旗下单位,迅速集结工作队伍,2小时内,从在汉员工中抽调50名管理人员,集合4支劳务队230余名工人,第一时间赶往光谷科技会展中心。

    13时,各参建单位再次开展现场勘查,并对实施方案进行研究讨论,调整方案细节,完善各队伍分工,进行图纸及安全施工作业交底。

    14时至17时,在设施腾退、场地消杀等工作的同时,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快速克服物资短缺、运输受限等困难,高效协调各方资源,紧急筹备到1000套崭新的床板床架,调度八台30吨位卡车过程运输。历时10小时,有序完成汉口北至方舱医院床板床架的装车、运输、卸车。

    “一定不负所托,交出一份满意答卷!”项目总协调周瑞明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于方舱各区域,有20年党龄的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刚从火神山、雷神山建设一线支援归来,就投身于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负责现场资源和工序协调工作,从2月4日11时接到任务时,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双眼通红,却不敢有丝毫懈怠。

    和周瑞明一样忙碌的,还有现场300余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他们接龙搬卸、紧张组装,凌晨3点,1000张病床及配套水电全部就位。

    2月4日,在中央指导组推动下,武汉全面着手将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等改造为“方舱医院”,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记者采访获悉,全市将建设13家“方舱医院”,初步统计增加床位上万个。

    同日,国家卫健委表示,“已调集20家方舱医院,开始将陆续到达武汉;又从全国陆续调集1400名护士到武汉看护患者;同时从中国CDC、中国医学科学院、广东省CDC调集了3个移动P3实验室”。(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通讯员 张翠 图为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张翠摄)

战“疫”直击列表二维码 (1).png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