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民生消费 > 正文
文章正文

黑猫投诉旅游消费权益白皮书:更多用户考虑使用第三方平台维权

2018-08-29 16:51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日前,黑猫投诉平台与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新京报、新浪新闻、新浪微博联合发布《旅游消费权益白皮书》,对过去一个阶段旅游消费整体情况、旅游消费体验进行了全面总结,也为今后旅游行业发展趋势提供合理化建议。

    由《旅游消费权益白皮书》可见,用户对旅游的总体满意度较好,约两成用户有过实际的旅游投诉经验。值得注意的是,在用户更倾向于选择官方机构投诉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用户考虑使用第三方投诉平台。    

    从旅游行为角度看,一年两到三次旅游、国内游、人均费用3000元以下用户占比最高。

1.jpg

    从满意度角度看,用户对旅游的总体满意度较好,女性用户整体满意度68%,远高于男性用户满意度58%,年龄与旅游满意度成反比,年龄越大满意度越低。

2.jpg

    从旅游投诉角度看,22%的用户有过实际的旅游投诉经验,女性用户和年轻用户可能因为担心信息暴露危害安全等原因放弃投诉;男性用户及40-49年龄段用户更可能因为时间成本放弃投诉。

3.jpg

    从维权渠道角度看,用户更倾向选择官方机构投诉,同时,越来越多的用户考虑使用第三方投诉平台,黑猫投诉作为其中的代表,搭建了一个直接接触商家的投诉平台,使普通人的维权更容易。

4.jpg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