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加强创新药在基层医疗机构的应用

2024-03-10 17: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两会报道组 张敏

    慢性病是最主要的疾病负担,慢性病防治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中之重。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因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8%,导致的疾病负担占总疾病负担的70%以上,是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

    为更好达到慢性病防治效果,鉴于慢性病的特征,全国人大代表、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建议,将更多国产创新药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强创新药在基层医疗机构的应用,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基药遴选过程中,对于独家药品,要优先考虑纳入创新价值高、临床必需、安全性优的创新药品。

    此外,孙飘扬认为,随着国产创新药治疗慢性病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一批国产创新药进入临床,在慢性病治疗中展现优势,为创新药下沉应用奠定了基础。

(编辑 张钰鹏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