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海特高新董事长李飚:鼓励创新、减税降费等措施将为科技企业带来利好

2022-03-11 10: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两会报道组 舒娅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针对科技企业、中小微企业的减税降费方面提出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优惠,也在为我们国家的‘六稳’‘六保’工作和发展科技实力等作出指导。”全国人大代表、海特高新董事长李飚近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1.jpg

    全国人大代表、海特高新董事长李飚(公司供图)

    今年两会,李飚带来了《关于支持民营科技企业创新成果市场转化参与国产化替代等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的建议》《关于加速知识产权的质押融资政策落地助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制定公民个人信息保护配套政策的建议》等。他认为,把握国家科技装备供应链安全,大力发展科技产业国产化替代势在必行,科技产业中高端装备的国产化替代成为了科技发展和进步的必由之路,有必要进一步出台措施,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产化替代工作,推动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用结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科技中介服务专业化水平。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力度,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对企业投入基础研究实行税收优惠,完善设备器具加速折旧、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这相当于国家对企业创新给予大规模资金支持。要落实好各类创新激励政策,以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育壮大新动能。

    李飚表示,“作为民营科技型企业的从业者,我很关注科技创新方面的新动态,而国家在这方面出台了很多政策。在科技研发经费方面,这次将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为企业未来能够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解除了非常大的顾虑。这将有利于促进企业立足于长远去发展,而不是局限在短期效益当中。”

(编辑 张伟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