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两会进行时 > 正文

李书福:继续推动中国汽车业全球化进程

2018-03-20 12: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志伟 左永刚

5.jpg

(右三为李书福 摄影/张志伟)

    本报两会报道组 张志伟 左永刚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场“代表通道”开启。9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浙商总会副会长,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汽车工业应如何从价值链的中低端走向中高端的提问时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来的伟大英明决策,是中国经济从全球价值链的中低端走向中高端的客观要求,也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的汽车工业现在处于全球价值链的中低端,如何走向中高端,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具体来讲,我们分成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要继续的打基础、练内功,加大对人才培养培训方面的投入,加大研发创新能力的建设。吉利在全球建有一些创新研发能力中心,在中国浙江宁波现在正在大规模的建设创新研发能力中心,宁波是吉利汽车走向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非常典型的地方。第二,要打造新动能,改造老动能,最终实现新旧动能完全的切换。第三,要加大在数字科技领域的投入。二十一世纪是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商业重塑的一个时期,在这个时期线上数字技术的研究非常重要,吉利要早日形成线上服务能力,今后的汽车是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智能空间移动终端,所以我们要早日的向用户提供跨时代的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空间移动终端产品,让用户体验到智能空间移动终端所带来的消费体验。第四,要继续加大电动化的建设,汽车电动化是大势所趋。吉利“蓝色行动”计划到2020年,90%以上的吉利汽车产品都是新能源汽车。第五,要继续推动全球化进程。今天中国的汽车50%、60%都是外国的洋品牌,但是中国的汽车占全球市场比例很低。如何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真正的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竞争格局,这就需要我们继续的推动全球化进程。既要对中国不断地提高市场份额,不断地提升我们的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同时我们要采用全球市场的监管。

    李书福称,吉利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用户的消费体验能够更好,实现用户对新时代的汽车的新的消费需求。吉利要继续沿着党中央、国务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伟大指引,不断地打造符合用户新的汽车消费需求。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因此吉利要继续的顽强拼搏和奋斗,推动整个中国汽车在全球竞争力的提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