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监管之声 > 正文

“徐州文广旅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应用案例发布

2022-01-28 20: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张博

    本报记者 邢萌 见习记者 张博

    1月28日,中国工程院《中国区块链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发布“发现100个中国区块链创新应用”栏目之“徐州文广旅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应用案例。

    据了解,徐州文广旅行业安全监管平台在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层面实现了跨平台的三端合一,主管单位后台管理Web端、现场工作人员检查App端、企事业单位管理App端。三端前台业务相对独立,后台数据完全打通,所有业务相关部门同时参与,自查、检查、整改、复查一个系统全部解决。平台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和检查,企业信息电子化,检查记录电子化,让管理者统筹高效,检查者督查标准,被检查者有章可循。

    目前,徐州文广旅行业安全监管平台实现了“从开始检查到整改审核通过”的全线上处理,平均时间为3天,较之前线下流程效率提高近3倍,问题整改率也由原来的不足以40%提高至90%。平台纳入了全徐州市及下辖县区所有文广旅企事业单位,重新梳理建立了统一的企业数据库,补充完善了企业信息。截至2021年4月份,平台已发起652次检查,参与检查达1656人次,检查企业共734家。

    整体来看,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安全生产监管现状的同步共享、监管过程的可控可追溯以及责任的明确划分,保证安全生产监管的高效、透明和可信。通过平台的高效和精准管理,将有效降低因安全监管不力带来的经济损失,减少管理单位和被管理单位的工作量,提升管理单位的公信力和大众的信任力。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