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中国贸促会:众多外企高管、商协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2023-06-09 14: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萌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任鸿斌6月9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贸促会陆续接待了一大批世界五百强高管和外国商协会负责人来华。包括马斯克在内的很多外国企业高管和商协会负责人在交谈过程中都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任鸿斌指出,今年一季度,中国贸促会对600多家在华外资企业进行调研发现,受访企业对多项指标的满意度打分都在80%以上,97%的企业对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国政府出台的外资政策评价为“满意”以上。应该说,在华外资企业对中国的营商环境是满意的。

    据悉,前不久中国贸促会主办了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新开发银行行长罗塞芙、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等多国嘉宾,在发言中都对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充满信心,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前景表达了充分信任。

    任鸿斌介绍,按照中国政府统一部署,中国贸促会在全国贸促系统组建了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为外资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流程的服务,积极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

    具体来说,中国贸促会建立了外资企业诉求自下而上的“直通车”,及时回应在华外资企业、外国商协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与外国商协会和外资企业的常态化交流,定期组织企业座谈会和政企对话会,及时听取和回应外资企业关切,健全营商环境监测体系,定期发布全国及有关省市营商环境调查报告;扎实推进精准招商服务,通过“投资中国”平台宣介各地政策,发布了4000多个招商项目,开展“跨国公司地方行”等活动,对做好项目对接撮合,帮助跨国公司共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和红利。

    “跨国公司来中国与我们交流,通过我们的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我们感到外资企业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任鸿斌说。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