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工信部:5G商用四周年 融入近六成国民经济大类

2023-06-06 2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郭冀川

    《证券日报》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6月6日是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四周年,5G应用已融入近六成国民经济大类。

    近年来,工信部不断完善顶层规划设计,强化政策支撑保障,通过发布5G中频段规划、发放5G牌照、出台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等,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引导产业资源投入,打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在网络建设、关键技术、融合应用、产业体系、国际合作等方面持续取得新突破,实现了从3G突破、4G同步到5G引领的跨越式发展。

    5G发牌四年来,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底,基础电信企业累计投资近6000亿元建设5G网络,建成5G基站超273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达6.34亿户。

    如今,我国所有地市级城区、县城城区实现5G网络覆盖,实现“县县通5G”。5G融合应用广度和深度持续推进,矿业、港口、电力等重点行业的5G应用解决方案广泛复制,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5G应用已融入97个国民经济大类中的60个,应用案例数超5万个。基础电信行业累计投资近6000亿元建设5G网络,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约3.8万亿元,间接带动总产出约9.4万亿元,有力促进了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