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中央结算公司:上半年我国共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0.95万亿元

2022-07-29 19: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7月29日,中央结算公司中债研发中心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规模呈下降态势,共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0.95万亿元;6月末存量规模为4.73万亿元。市场运行平稳,发行利率震荡下行,信用风险整体可控。个人汽车抵押贷款ABS发行规模领跑,绿色ABS、碳中和ABS、基础设施REITs快速发展,对加快盘活存量资产、支持绿色发展、助力中小科创企业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显示,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2022年上半年绿色ABS发行规模保持了快速增长趋势,发行规模再创新高,为降低绿色企业融资成本、落实金融支持绿色发展、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统计,上半年共发行绿色ABS产品50只,规模972.76亿元,发行规模较2021年同期增长130%。在上半年发行的绿色ABS产品中,共有28只ABS产品专项用于碳中和,规模762.02亿元。(包兴安)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