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香港上市ETF资产管理规模超4300亿港元

2022-07-04 11: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晓璐

    7月4日,在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机制开通仪式上,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国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家庭财富重新配置到资本市场。未来十年,中国在岸市场预期会增长至逾100万亿美元,相信这会令进出中国内地的双向资金流大增,重塑未来数年全球金融市场格局,香港与内地紧密联系,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担当重要角色。

    “我们创新的互联互通机制,就是可以促进这些双向资本流动的重要工具。自2014年推出沪股通以来,及其后的深股通,为内地股市带来逾1.6万亿人民币的净流入,港股通为香港股市带来逾2.3万亿港元资金。”欧冠升表示,今天,互联互通机制进一步纳入ETF,在新的发展进程上踏出重要的一步,国际投资者将有机会大幅增加对内地ETF市场的投资,内地投资者也有更多机会利用ETF这种具成本效益透明度高且灵活的投资工具,实现多元资产配置。

    据欧冠升介绍,ETF是香港市场发展得最快的产品之一,香港上市ETF的资产管理规模创逾4300亿港元新高,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超过110亿港元,占香港现货市场成交金额的比率由2018年的4%倍增至现在的8%。单单在2021年,香港市场便迎来了33只新ETF产品上市,带来800亿港元的新资金流入。

    欧冠升表示,“多年来,我们不断提升市场结构的竞争力并拓展产品生态圈,ETF纳入互联互通标的,反映我们致力进一步发展ETF业务,这将有助提升ETF市场的活力、多样性和流动性,并巩固香港作为亚洲ETF枢纽的地位。”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