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唤醒民营金融机构活力 上海市工商业联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

2022-06-23 13: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6月21日下午,在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的指导下,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成功举办“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金融助力复工复产动员会暨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管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等全体商会会员悉数参加会议。

    会议由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秘书长余辰主持,以“金融助力复工复产”为核心,旨在唤醒上海市民营金融机构活力,激发上海市民营企业发展动能。

    据统计,商会会员企业在本轮抗疫保供中累计捐款284万元;捐赠可计价物资总额1465.42万元;结队定点帮扶61个区域(社区),纾困保供惠及人群273.72万人。商会同时开通了线上“抗疫纾困金融服务专项通道”,汇总会员企业及各家金融机构的服务和产品,形成《商会金融服务平台纾困抗疫特辑》。通过“线上申报,专人服务”的形式帮助企业对接融资需求共计3.11亿元。该通道在疫情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后,已变更为“复工复产金融服务专项通道”,全市的企业都可随时通过线上提交融资申请。

    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围绕金融商会工作,提出三点想法:第一,疫情面前显担当,共同助力上海全面复工复产。第二、团结一致抱成团,加速打造“一站式”投融资服务平台。第三、不忘初心加油干,加快提升金融商会的服务能级。王均金会长指出,商会作为集合上海市民营金融机构的社团组织,自成立之初,便以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坚持以“金融服务”为工作的具体抓手。当前,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巩固防控成果的任务仍十分艰巨。商会在助力全市复工复产,尤其在发挥平台优势,帮助企业缓解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方面,将继续主动作为,探索数字化服务新模式,用数字化赋能金融商会建设。

    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副会长、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凯表示,在疫情的催化下,本就视数字化转型为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的传统金融机构再次加快了金融服务线上化的步伐。商会将继续聚焦强化服务能力、扩大服务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平台资讯的有效性、平台功能的智能性、平台协作的广泛性。

    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副会长、上海源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卓福民围绕“支持民间投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发言,他提出股权投资机构在“募、投、管、退”四个阶段中,需要三颗药丸,一颗叫定心丸、一颗叫兴奋丸、一颗叫清醒丸。股权投资机构应进一步发挥自身活力,带快经济节奏,共享市场信息,对冲市场风险,用民营资本的能力,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地区产业的发展。

    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副会长、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平,在会上提出要形成商业银行批发、小贷公司零售的服务模式,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呼吁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为小贷公司提供政策支持,不仅要支持小微企业,也要注重支持小贷公司的生存与发展。

    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副会长、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风围绕“金融和商业数字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发言。他表示在当前局势下,各个行业都不可避免地需要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来加速企业升级、抵御风险。陆风副会长动员会员企业以消费者为中心,从战略层面和组织层面探索数字化的新大陆。

    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张守川作为国有金融机构代表发言。他表示,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将在上海市工商联的指导下,携手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和相关会员企业,共同建设金融服务朋友圈,一起承担金融机构稳经济、促发展的重任。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副局长管小军在讲话中指出地方金融组织应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着眼于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不断加大金融纾困的力度,为民营企业、实体企业推出更多线上融资方案。下一阶段,金融局将全力配合市工商联,促进“政会银企”的高效落实和各项金融支持举措的高效落地。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