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银保监会:重点查处大股东违规质押、股权嵌套、股权代持等股权问题

2022-05-20 18: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见习记者 杨洁

    5月20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表示,银保监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全金融机构治理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和改进公司治理监管,推动包括中小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深化公司治理改革,并将此作为防范化解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对于今年以来银保监会主要开展的工作,上述负责人介绍,一方面,继续落实健全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另一方面,部署公司治理重点问题整改,印发《关于开展公司治理领域重点问题整改专项工作的通知》。

    同时,在开展股权和关联交易专项整治方面,重点查处大股东违规质押、股权嵌套、股权代持等股权问题,通过信贷、债券、贴现等手段违规输送利益问题,以及内部人控制和大股东操纵掏空机构等问题。要求各级监管部门深入排查隐患,进一步加强对大股东的监管,坚持早识别、早预警、早干预、早处置的原则,强化处罚问责力度。

    此外,完善日常风险监测预警。充分发挥监管评级、公司治理评估等日常非现场监管措施对健全金融机构治理的积极作用。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