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央行: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政策协调 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2022-03-16 16: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包兴安 见习记者 郭冀川

    3月16日中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金融委办公室主任易纲主持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金融委第51次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民银行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政策协调,及时回应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保持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金融委的工作要求,积极担当作为,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坚持保护产权和两个毫不动摇。货币政策要主动应对,新增贷款要保持适度增长,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稳中求进,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稳妥推进并尽快完成大型平台公司整改工作,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

    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郑后成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即稳增长必须维持一定力度。在纷繁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必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同时,在今年前两个月宏观经济取得“开门红”的背景下,市场对后期稳增长的预期边际下降,而要切实振作一季度经济,这就意味着后期稳增长政策力度还将加大。

    “宽信用与宽货币还将继续推进,2022年货币政策宽松程度大概率高于2021年。”郑后成如是说。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