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央行: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

2022-03-05 03:36  来源:证券时报

    3月1日,人民银行召开2022年金融市场工作电视会议,总结2021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和信贷政策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1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条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引导金融机构优化融资结构,更好支持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要抓好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保市场主体工作,做好两项直达工具转换后的接续工作,细化实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行业金融支持。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大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的融资支持。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持续推动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体系,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制造业的能力。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持续推进金融市场改革开放发展。加快完善债券市场法制,持续优化债券市场制度环境,扎实做好债券市场违约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加强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与建设规划。推动货币市场、票据市场、黄金市场、银行间衍生品市场、资产支持证券业务平稳健康发展。联合有关部门继续推进互联网平台企业金融业务的自查整改工作,持续保持对虚拟货币交易炒作的高压打击态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