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外汇局圆满完成2021年“两会”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2022-03-03 21: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3月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发布消息,2021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30件、全国政协委员提案33件,内容主要涉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综合试验区发展、推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防范金融风险等。截至2021年底,63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均已按时完成。

    国家外汇管理局高度重视2021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精心组织,积极研究采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推动外汇管理领域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外汇服务水平,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如,2021年全国人大第1542号建议提出进一步支持对外投资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简化和改进直接投资外汇管理,全面指导各地分支局、银行不折不扣落实相关便利化政策。多位代表和委员从支持离岸贸易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等方面提出建议。国家外汇管理局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座谈等方式开展调研,主动探索并适时完善管理方式,在梳理总结海南、江苏等5个地区经验的基础上,2021年底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全国性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支持政策,实现本外币一体化管理,更好服务于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2022年“两会”召开在即,国家外汇管理局将认真听取代表和委员们的宝贵意见建议,将建议提案办理与外汇管理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推动办理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