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湖南频频亮出的大动作,都和中央政治局审议的这份纲领性文件有关

2021-04-01 01:19  来源:潇湘晨报官方百家号

    02定位:中部发展具有全局性意义

    3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如此阐释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义:

    “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资源丰富,交通发达,产业基础较好,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很大,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全局性意义。”

    将中部置于全局的发展来考虑,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也有体现。

    纲要明确提出: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加快武汉、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

    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点名”长江中游城市群,“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发展”。

    许多人应该还记得,全国两会结束后不久,湖北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江西、湖南考察,就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举行合作发展交流座谈会。

    这是“十四五”时期长江中游城市群深化合作的序曲。

    如何深化合作?此前一个案例可供参考:

    2020年10月31日,在江西南昌瑶湖机场,一架国产大飞机C919亮相。

    它的特别处在于,前机身大部段为南昌制造,起落架系统整体装配在长沙,武汉航达航空科技为C919飞机研制供应专用拉杆,机舱中温度、气压调节的环境控制系统。

    三城合力,长江中游城市群起飞在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