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立  财政部持股比例55.9%

2020-09-28 20: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包兴安

    本报记者 包兴安

    9月28日,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和第一次股东大会在京召开。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加怡,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公司章程、发展规划等议案,标志着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工作步入了新阶段。

    按照国务院批复精神,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定位于财政支持的农业保险大灾风险机制的基础和核心,基本功能是分散农业保险大灾风险,推动建立并统筹管理国家农业保险大灾基金,加强农业保险数据信息共享,承接国家相关支农惠农政策。

    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由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共同筹备。由财政部、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大荒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机构发起,注册资本161亿元,其中,财政部持股比例为55.9%。公司注册地北京市。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由银保监会验收并批复开业。公司将遵循“政府支持、市场运作、协同推进、保本微利”原则,实行约定分保与市场化分保相结合的经营模式,为加强农业保险信息管理和农村金融服务提供有力支撑,为政府完善农业生产保障体系提供重要抓手,为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同期举办了首届中国农业保险高峰论坛。部分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保险公司负责人作了主旨演讲和主题发言。论坛以“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交流经验,研讨思路,凝聚共识,展望未来,进一步深化了对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强化了各方主体的使命担当,明晰了深化合作发展的思路,为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