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上海清算所支持农发行成功发行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主题金融债券

2020-05-28 14: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5月26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支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公开招标的方式,成功发行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只主题金融债券。

    据悉,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主题债券的发行规模为60亿元,期限为2年,募集资金投向西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重点领域。西部大开发生态环保主题债券的发行规模为20亿元,期限为7年,募集资金投向生态保护等美丽西部建设领域。

    5月17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意见》要求,确保到2020年西部地区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开放环境、创新环境明显改善,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上海清算所方面,其一直扎实履行金融基础设施职责,持续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在保障市场平稳高效运行的同时,支持产业扶贫、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系列主题债券发行,充分发挥债券市场融资功能,保障资金顺畅支持国家重大战略落实。本次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主题金融债券的成功发行,为促进我国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是上海清算所及时贯彻《意见》要求的具体举措,体现了上海清算所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上海清算所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与市场各方一道加强机制建设和产品创新,为推动债券市场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部署贡献力量。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