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2月PMI比上月降0.3个百分点 部分细项指标好转

2019-03-01 04: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2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2%,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专家认为,当前需求下降压力仍然较大,生产动能偏弱,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下降。不过,制造业PMI中部分细项指标有所好转,经济运行下行压力有望在下半年缓解。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本月制造业PMI主要特点为:一是生产活动有所减缓,但市场需求有所回升;二是随着“六稳”政策措施的加快推进,企业预期明显改善;三是高技术制造业继续领跑,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四是部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价格指数双双回升;五是外部环境错综复杂,进出口指数低位运行。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制造业PMI中部分细项指标有所好转,经济运行下行压力有望在下半年缓解。新订单指数上升到50.6%,重回扩张区间;在逆周期积极政策作用下,市场需求可能逐渐改善;外部环境有望改善,未来出口订单可能恢复性上升;购进价格和出口价格指数上升,PPI持续下跌的趋势可能得到缓解;稳增长政策促进大型企业PMI持续回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