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广西出台55条措施 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2019-01-07 23:59  来源:证券日报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关于着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出了进一步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55条措施。

    广西印发的《意见》从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减轻税费负担、提升金融服务质量等八个方面,提出44条措施意见;从加强对民营经济的领导的方面,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等11条措施。

    对此,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远征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营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是对民营经济最大的支持,公平竞争才能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最有效的手段。

    广西印发的《意见》明确在32项工作或活动上给予财政支持,其中2019年-2020年,每年筹措超过200亿元支持民营企业融资。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刘英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地方政府出台相关融资政策,都是在为民营企业“解渴”、“补血”,凸显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进行精准滴灌,符合有针对性地提供松紧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实现逆周期调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增长。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