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文章正文

东旭光电亮相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构建石墨烯“杀手级”产品体系

2018-09-19 14: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9月19日,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一带一路”重镇西安正式开幕。来自全球石墨烯领域的知名专家、各国石墨烯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知名石墨烯企业代表等3000余人齐集盛会。中国光电显示龙头企业、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先行者东旭光电(000413)受邀参展。

3.jpg

    中国光电显示龙头企业、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先行者东旭光电受邀参展

    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是全球石墨烯领域最重要会议之一,是全球石墨烯产业饕餮盛宴。本次大会以“开启石墨烯产业发展新时代”为主题,独创“以论代讲”模式,围绕石墨烯产业战略前沿技术、石墨烯新兴产业发展、石墨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三个方面展开。同期,大会还将举行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材料应用博览会,展示石墨烯产业应用成果,促推产业加速落地。

    此次东旭光电携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石墨烯电采暖、石墨烯节能照明及石墨烯防腐涂料四大序列产品及智能服装、柔性电池等新产品在创新大会精彩亮相。

    在活动现场,东旭光电副总裁、石墨烯事业部总裁冯蔚东博士向记者表示,“东旭光电四大序列产品持续稳步推进,未来,我们将加大石墨烯产业研发投入,主打市场空间广阔、解决用户刚需、解决产业痛点的“杀手级”应用,并更好地协同光电显示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主业发展。

    资料显示,东旭光电早在2014年就开始布局石墨烯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和投融资并举的“内生+外延”双轮驱动模式进行拓展,是中国最早踏入石墨烯领域的上市公司之一。2016年,该公司在行业中率先推出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成为公司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代表产品,并迅速实现产业化落地。随后,东旭光电再次推出“烯王”第二代,15分钟可充满5000mAh,并应用于共享电单车等小型动力工具,推动动力电池领域的革命性进步。

    一年后,东旭光电又携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照明系列新品“超极灯”亮相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和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材料应用博览会,并通过与传统钠灯的“现场打擂”,以高技术展示震动业界。由此将东旭光电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带入崭新阶段。

    在坚持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同时,东旭光电还强调将其石墨烯产业发展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战略之中。

    2017年底,东旭光电在北京钓鱼台与“一带一路”沿线的日泰马蒙印(尼)五国企业签署共建智慧城市合作协议,并授权日本大仓株式会社独家在海外销售东旭石墨烯“超极灯”的代理权。根据《独家代理合同》,后者三年销售额将不低于1.6亿元人民币。

    与会领导表示,近年来,石墨烯产业在三部委《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导下,受到传统产业升级的市场需求推动,获得快速健康发展。特别是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保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对石墨烯等新材料应用示范的风险控制和分担做出制度安排,有助于激活和释放下游行业对石墨烯新材料产品的有效需求,使得东旭光电等一批高技术石墨烯企业快速发展。

    其中,东旭光电的石墨烯产业不仅在传统产业升级方面表现优异,在新兴产业带动方面也效果显著。正如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海姆教授所言,中国石墨烯产业正在引领全球石墨烯商业化发展。

    冯蔚东博士表示,作为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领军企业,东旭光电未来将在巩固研发和产业应用优势基础上,进一步增强石墨烯产业与公司光电显示主业和新能源汽车的协同与创新,构建石墨烯应用产品体系,进而支撑整个东旭光电的转型升级与业绩腾飞。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