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文章正文

美对华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 商务部称 “中方将不得不同步反制”

2018-09-19 00:17  来源:证券日报 孟珂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发言人表示,“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

    9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决定向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加税于2018年9月24日起生效,初始加征关税税率为10%,2019年之后提高至25%。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一轮关税的发布声明中警告称,若中国对美国农户或产业采取报复行动,“我们将立即诉诸第三个阶段,另外对约2,67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商务部发言人强调,美方执意加征关税,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希望美方认识到这种行为可能引发的不良后果,并采取令人信服的手段及时加以纠正。

    针对美方新一轮关税,中国商务部早在8月3日已表示,对美国持续违反国际义务对中国造成的紧急情况,为捍卫中方自身合法权益,中国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5%不等的关税。最终措施及生效时间将另行公告。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