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文章正文

富拓分析师:市场谨慎看待新兴货币反弹

2018-09-18 05: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FXTM富拓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全球主管JameelAhmad17日指出,上周晚些时候土耳其央行和俄罗斯央行各自加息,这有助于鼓舞投资者买入新兴市场资产,不过这种市场乐观情绪在本周初慢慢消退。

    JameelAhmad指出,欧洲市场早盘,多个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走低,全球经济多种外部不确定因素导致投资者不愿意在当前水平购买新兴市场货币。由于外部因素的不可预测性,所以很难判断新兴市场是否将迎来转折点。在有持续迹象显示这些外部因素消散前,投资者更有可能对新兴市场货币持防御态度。

    他指出,分地区看,印尼盾就是重要例证,其一再面临外部不确定性不利影响。本周开盘以来,印尼盾跌势居前,接近历史低点。尽管印尼政府采取了若干措施阻止本币进一步贬值,但各类外部利空因素不可预测的特性一直在削弱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兴趣,这抑制了印尼盾反弹。南非兰特本周料保持震荡走势,其不仅仍将对各种外部不确定性保持敏感,而且有市场人士预测本周晚些时候南非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可能宣布调整利率。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