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文章正文

刘世锦:发挥地方竞争体制建设更多创新中心

2018-09-18 05: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17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专题研讨会上表示,我国应加快知识密集型服务业的开放,建设高水平的大学教育和基础研究特区;发挥地方竞争体制,形成更多创新中心。

    刘世锦认为,目前应用性的、商业模式的创新缺乏后劲,可持续性会遇到挑战。补足这方面的短板,和中国未来创新的前景密切相关。他建议,下一步应该加快服务业开放,重点是知识密集型的服务业。可以在中国创新比较活跃的地区,比如深圳、杭州等城市,建设高水平的大学教育和基础研究特区,开展先行先试。

    刘世锦还认为,除了深圳、杭州、北京中关村之外,中国应当有更多的创新中心,通过竞争把各种创新要素组合起来,再通过流动形成新的创新中介。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