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国投资协会2018年PPP年会在京召开 探索新时代健康发展之路

2018-09-11 09: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为进一步推动PPP规范运作,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9月8日,由中国投资协会主办,“正本清源行稳致远——探索新时代PPP健康发展之路”为主题的“中国投资协会2018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年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投资协会作为我国投资领域全国性、综合性社团组织,为充分发挥协会在PPP领域的服务功能,自2017年起创办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年会”。首届年会成功举办以来,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及企业的高度认可,已在投资领域形成每年一届的常态化盛会,成为PPP领域的信息发布平台、政企对话平台、理论研讨平台、项目对接平台和业务撮合平台。

    据记者了解,本次年会紧紧围绕3大主题演讲、3个圆桌讨论和4场专题研讨展开。其中,包括PPP规范化发展、融资、运营、绩效考核;智能交通、智能康养、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等主题。此外,主办方还在会议期间设置了快速交环节,以期为参会各方提供充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

    在主题演讲环节,9月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郑京平、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投资体制政策研究室主任吴亚平、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周凯波分别以“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及展望”“促进地方融资模式转型”“PPP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作了演讲,对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投资行业的方向,以及PPP模式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阐述和分析。

    在当日下午的三个圆桌讨论中,北京清控伟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世坚、上海济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燎、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教授王守清、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伙人李炜、中建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浩、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卫东在圆桌讨论中,以“如何做到PPP规范有序发展”为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投资体制政策研究室主任吴亚平、中国PPP基金投资总监范永芳、建设银行建银咨询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尹昱、北京云天新峰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张继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姚磊、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投资分公司总经理杨荣南就“PPP融资与创新”展开讨论。

    “PPP项目运营与绩效考核”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E20研究院执行院长薛涛、北京明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光睿、中建政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副总经理谢建辉、大连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副主任科员韩振旭、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宋金波、中信恒康环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骆俊以此为主题,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随后,在9月9日的专题研讨环节,北京荣邦瑞明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民、北京荣邦瑞明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彭松、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成彬、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兼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会长袁英华等25位行业专家和企业人士分别以智能交通的形态和投资机会;智能康养的形态和投资机会;企业如何参与“一带一路”PPP;探析未来城镇化发展空间,勾勒PPP发展蓝图为主题,展开四场专题研讨。重点就各领域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并从中寻找投资机会和PPP模式未来的市场。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