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文章正文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市场发展与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8-06 16: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2018年8月5日,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债务研究中心和河北金融学院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公共经济与投融资研究中心、河北金融学院地方政府投融资研究中心、北京市重光律师事务所协办,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市场发展与管理研讨会”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围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发行管理的规范创新开展,既有对宏观经济现状和财政政策选择的讨论,也有对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管理的理论及实务分享。

    在上午的主题演讲阶段,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院长、中国政府债务研究中心主任乔宝云,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室主任赵全厚,高级工程师王宏凯分别发表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市场化政策分析及未来展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市场与管理》、《天津市红桥区棚改专项债券发行经验介绍》的主题发言。

    下午的研讨会则主要是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展开。其中,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研究中心投融资咨询处处长罗桂连,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副院长刘乐峥,穆迪公共融资、项目及基建融资部副总裁杜宁轶,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崔志娟分别就《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功能定位与发展前景》、《多元化投资来源,推动专项债券可持续发展》、《中美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之比较与评级方法》、《政府债务结构与债务管理路径》进行主题发言。

    随后,财达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宣宇、东吴证券首席宏观固收分析师周岳、兴业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黄伟平、中诚信首席分析师袁海霞等围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宏观市场分析》,财达证券固定收益融资总部副总经理费超、北京市重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田社国、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军学、鹏元资信高级研究员吴志武等围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实务分享》做主题讨论。

    财达证券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表示,此次论坛就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市场发展与管理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的标准化、市场化趋势,以及专项债券品种创新进行了充分研讨。财达证券作为全国首单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的策划单位,希望借此会议提升业务服务水平,在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领域能更好地发挥财达证券的功能作用。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