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央行: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议提案答复工作

2018-03-02 05: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日消息显示,中国人民银行一直高度重视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议提案答复工作。

    十二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期间,人民银行先后承办人大议案46件、代表建议2060件、政协提案1242件,共计3348件,较上一届两会增长43.4%。人民银行已连续多年保持建议提案答复办结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办理工作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连续四届获得全国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称号。

    在办理建议提案过程中,人民银行始终站在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和提高为民服务能力的高度,把采纳代表委员有益建议和提案、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通过不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座谈、广泛开展调研等方式,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5年来,人民银行主办建议提案中相关问题已经落实或已列入计划拟解决的占比超过90%。许多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已转化为具体的政策措施,对推动金融业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