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散热场景增多 新型降温设备商机广阔

2022-07-28 06: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年来夏季高温天延长,降温散热场景有所增加,新型降温设备的商机来了。

    “东数西算”工程启动以来,数据中心流量和算力显著增长,而高算力的数据中心散热量较大,极端高温天气令数据中心更易积聚热量,液冷装置需求大增。

    液冷是指用液体(水、矿物油等)作为冷却介质,吸收电子设备散发热量的技术,具有降温快、更省电等优点。精密温控节能设备厂商英维克销售服务人员表示,一台液冷装置就可为一层楼甚至一栋楼的机器散热。在大型数据中心应用液冷装置,节能优势显著。

    “从衡量数据中心能耗的PUE(电能利用效率)指标看,应用液冷技术能显著降低数据中心的PUE值。”网宿科技人士表示,公司在上海嘉定的数据中心已经应用了液冷装置。此前,公司设立了子公司研发液冷技术。近日,网宿科技与中国电信互联网产业研究院联合展出了全融合液冷微型机柜和5GBBU液冷机柜。

    高温天气下,防疫工作者仍需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有效降温、防止中暑成为当务之急。近期,为防疫工作者量身定制的穿戴式空调已进入市场。

    近期,一款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特种空调新品面世。据介绍,这款穿戴式空调整体由主机、液冷服、腰包、电池组成,主机重量2850克,压缩机约485克。开机3分钟,其输出温度将迅速降至16摄氏度。

    广东美博特种空调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姚金池表示,这款穿戴式空调产品问世后,吸引了来自海关、边检、电力、医护等领域客户群体,订单已排到9月初。

    “这种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空调已实现量产,预计今年将交付20万套。”姚金池表示,2023年穿戴式空调生产规模可达100万套。未来,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空调重量会轻至1800克左右,体积减小50%,电池续航6小时,公司将进行产品迭代,以满足高温作业领域的广泛需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