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金九银十消费专题魅力.绽放

2020-09-22 22:31  来源:广州日报

    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8天超级长假,将让我们有一段轻松休闲的时间。虽然2020年的开端多少有点“风高浪急”,但小确幸从未缺席。

    疫情的发生对旅游、餐饮等行业直接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两大行业在本该火爆的春节假期里被迫按下“暂停键”。在行业停摆的情况下,业内却积极为客人提供解决方案,为游客办理退团退款,争取最大程度挽回损失,行业也积极推出各种自救行动,旅行社转型线上直播带货,餐饮行业推出安心外卖服务,还催生了无接触服务等新鲜的服务方式……

    此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好,行业快速恢复,旅游餐饮行业更是快速摸准客户需求,推出安全安心的品质产品,在跨省游逐步恢复的利好下,短短几个月内,目前旅游行业已快速恢复,以暑期酒店集团预订数据显示,客房入住率已恢复至六七成,不少人气酒店在国庆中秋假期的客房更是一早被订光,餐厅内也已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目前,国内消费市场出现稳定复苏态势,经济运行也出现了不少积极变化,人们外出消费活动正在增加:公园恢复了过往的休闲喧闹,餐馆里重新燃起了烟火气,体育场馆再次可见挥汗如雨,孩子们在课堂里朗朗书声再次响起,现在电影院里也恢复了以往的悲欢情愁。

    根据国家统计局9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5%,增速年内首次转正,出现了全新转折点。特别是8月餐饮收入降幅比7月明显收窄,说明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条件下,大家的外出餐饮消费意愿在增加。根据相关数据,在消费总量恢复的同时,结构升级态势持续,8月份化妆品类、通信器材类、金银珠宝类增长都在两位数以上……

    因此,这个充满团圆味的黄金周,也将成为“消费黄金周”。在此之中,与人民幸福生活息息相关的旅游、美食、时尚购物等消费行为将集中出现,将有力释放人们的消费需求,促进国内大循环,而从居民消费复苏中也将绽放出幸福之花:旅游业是公认的“幸福产业”,以旅游的方式过黄金周将是热门选择,旅游本身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的六要素,酒店、景区、餐厅、目的地等消费也将因此被带动起来;而美食调动味蕾,给人带来愉悦的情绪,在黄金周假期里,与家人朋友品尝美食、月下谈心,更能增加幸福感;时尚购物行业往往能在黄金周里打造出“假期经济”,线上线下造节促销,更能为时尚消费市场再添一把火……

    无论是出外旅游还是品尝美食、购物,都能从中切实体会到“幸福感”的魅力。而这一切,都将发生在国庆中秋黄金周的双节团圆的温情主题下。

    在消费复苏迎来转折点的当下,相信2020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将是幸福的新起点。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旅游餐饮等行业焕然新生,更加紧密地连结着你我的幸福生活,满足当下品质升级的消费趋势,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值得品味的“小确幸”和新体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