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抖音直播小时榜第一名!碧桂园线上“吃螃蟹”大获成功

2020-05-07 21:33  来源:证券日报希红市公众号 潘蕾伊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直播成为炙手可热的带货风口。品牌房企们也纷纷开启了直播卖房模式,但像碧桂园这样单次拿出上万套特惠房源的,在地产行业中尚属首次。而从最终的直播效果看,“吃螃蟹”的碧桂园收获颇丰。

    据统计,在综艺主持大咖汪涵、“全能艺人”大张伟的助力下,碧桂园联手抖音的2小时直播,主会场观看人数达670万,连同29个分会场合计观看人数近800万,直播收获总音浪478万,成功登录抖音直播小时榜第一名。

    对于抖音而言,牵手碧桂园,也是为了加快在垂直电商直播领域的扩张步伐。

    大派购房优惠福利

    此次直播,碧桂园直接连线了山东、湖北、广东、辽宁、甘肃等区域7位总裁/营销总们,不但携手网红达人向网友们安利了1.7万套优质房源,还当场任性打折直签。

    直播间的汪涵、大张伟代表粉丝们也连麦碧桂园各区域“总裁团”,开启battle模式。汪涵、大张伟不断代表粉丝们向碧桂园区域总裁/营销总们连番砍价寻求优惠,碧桂园总裁们不但一一解答,还介绍有关产品户型设计、人居健康、品质生活、城市发展等各类购房话题。

    碧桂园广州区域副总裁在直播中介绍了公司“四云八维”的云科技智慧系统,覆盖智控、泊车、守护、网络、家居、厨卫、健康、安防等八个生活维度,使业主获得超前的科技生活体验。

    湖北区域总裁则从健康宜居的角度出发,着重介绍多开间朝南、通风对流、专利地漏技术防返臭、优质物业服务等突出优势。

    此外,各分会场还释放购房优惠福利,派发了5.5元抵5.5万元的购房券,如辽宁分会场还推出直降5555元的购房优惠;甘肃分会场推出了部分房源直接5折的优惠。惠州分会场则送出购房物业费优惠礼包。

    从这些细节来看,碧桂园这次直播并不是简单地架起一排手机将传统的销售“搬到”网上,而是经过了精心策划,力图让每一个观看直播的人都能有所收获。

    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那些真正有购房意愿的人群来说,进直播间能够抢到前所未有的超级折扣优惠;对于暂无购房计划的人而言,开心围观顶流大咖跨界直播、测试幸运手气的同时,也可以收获到更多与家、生活、居住相关的理念和知识。

    线上直播优势显现

    对于房企直播卖房,《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员严跃进,他表示:“通过直播,房企可以与买家互动起来,并给予买家较多的折扣。这使得直播像一次线上发布会一样,具有非常好的导向作用,并且成本比较低,也较为灵活。”

    “当然房地产行业的直播,与李佳琦们那种零售的直播还是有区别的。因为房屋买卖作为大额交易双方都是比较谨慎的,通过直播,也是一种产品的推荐。即便不能马上交易,也能够促进市场与品牌的关注度。我认为直播是一个非常好的表现形式,疫情之后也应成为房企的常规营销方式。”严跃进如此表示。

    事实上,自疫情爆发以来,由于线下售楼处关闭,以恒大、碧桂园为首的龙头房企积极寻求线上转化渠道,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业绩。

    有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碧桂园累计全口径销售金额为2114.9亿元,中国恒大为2123.7亿元,稳居行业前两位。

    分析人士认为,线上售房具备诸多优势。

    首先,线上售房可以大幅降低营销和人力成本,其次,线上营销不仅有利于房企销售去中介化,还开启了一种全新的获客渠道,可以扩大购房者的选择范围,让购房者可以更快捷、便利地对比房源。

    “近几个月,已有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开始尝试直播卖房。一场专业化程度较高的直播,能够覆盖成百上千万的人,除了对线下销售的蓄客、导流作用外,对于企业产品力和品牌形象无疑是巨大提升。可以说,碧桂园这次成功运用线上直播手段,引爆线上线下一体化品效营销裂变,彰显了企业面对市场变化、推动品牌营销创新提升的底气和实力。”上述业内人士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