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宅在家里也能看羊驼,旅游业云上“种草”预热疫情后出游行情

2020-03-24 22:08  来源:证券日报公司零距离 桂小笋

    宅在家里就能“云”看新加坡动物园、阿德莱德羊驼农场等海外景点,这是疫情之下,定制旅游企业6人游发起的新项目,“能够提升用户对公司业务的熟悉和认可,提升对目的地的兴趣,等待市场复苏。”6人游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据悉,疫情期间,6人游发起了一场直播马拉松《宅着看世界》,邀请全球的合作伙伴接龙直播,可以让中国游客提前“种草”,为疫情过后做出游准备。《宅着看世界》坚持每天一期,与境外地接社,境外旅游局、境外景点工作人员等进行直播,分享目的地景点历史文化等。

    对于推出这个直播的目的,6人游方面解释,一方面是给原有客户的一个福利,另一方面是拓展新的潜在客户,不会涉及到经济利益。在观看人数上,根据不同主题,人数最高的大概在2万人在观看直播,少的也在4、5千人。

    6人游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境外的旅游直播可以更直观的看到目的地实际情况,对想去这个目的地的游客来讲,是比看无数的攻略都更直观的学习。比如肯尼亚酒店度假村的直播,导游会非常仔细的介绍酒店的历史和酒店内的活动体验,更重要的是游客通过观看直播会对这个酒店有全放的了解,以后如果客人去了这个目的地预定了这个酒店,因为看过直播,所以即便是第一次入住,也会对酒店的房间以及活动了解的非常清楚。不会有太大的预期落差。

    此外,在直播的内容上,6人游直播的主题也会吸引不同人群的关注,比如之前直播的新加坡动物园、澳洲阿德莱德羊驼农场,就吸引了很多家长陪孩子一起观看,特别受孩子的喜欢。还有比如日本的黑门市场,导游会直播在黑门市场的各种当地有名的小吃海鲜,也是疫情的影响,大家对美食也是完全没有抵抗力,当天直播用户观看人数1.3万,也是吸引了不少对日本美食感兴趣的消费者。而且,直播可以和导游互动,做到对目的地更全面的了解。“疫情结束后也会继续直播。这次疫情培养了大家网上看内容的习惯,相信疫情结束后,在线服务会得到更大程度的认可。”

    对于采取直播的方式来为行业复苏进行预热,上述6人游人士认为,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适用这种方式,“需要在境外有比较丰富专业的导游资源,能否有足够多的用户资源,目前收看直播的人数是不错的,也受欢迎和好评,但因为疫情原因,目前无法开展业务,所以不会有实际的转机。目前看来出境游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上述6人游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