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多家同类上市公司业绩下滑 内衣行业风光不再?

2019-12-13 04:20  来源:证券日报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近日,全球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以下简称“维密”)宣布取消今年的维密秀,延续24年的维密秀终成回忆。

    收视率大幅下滑、营销拉动效果不足、内衣销售额下降,被认为是维密秀取消的原因。事实上,业绩下滑并非维密一家企业遇到的问题。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共有53789家内衣企业注册成立,比2018年多8235家,但是吊销、注销企业数量达3011家,经营异常7076家,均比2018年多出不少。此外,主营业务为内衣生产和销售的A股公司汇洁股份和港股公司都市丽人、安莉芳控股,无一例外地出现了业绩下滑。种种迹象显示,曾经风光无限的内衣行业,正在经历寒冬。

    曾在知名内衣企业工作的张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内衣产业是一个有着巨大需求量的品类,消费者对其品质和功能的要求较高。维密秀取消并非内衣行业经营不行,而是消费变得更加理性。”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峰伟认为,“内衣企业应该抛弃旧思维,研究消费者动向,抓住现代消费新趋势,不断升级自身品牌,引领内衣行业市场新发展,这也就需要每个企业从自身的发展特点寻找不同的、适合自己的发展思路。”

    日前,维密母公司LBrands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斯图尔特·伯格尔弗在与媒体举行的电话会议中确认:今年的维密秀将会被取消。取消的原因是在于,近年来收视率的不断下降和外界对该活动的强烈反对。

    维密秀的取消和公司拟进行的一系列变革皆源于销售业绩表现不佳。11月20日,LBrands公布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显示,报告期内,LBrands集团净销售总额同比下降了3.53%至26.77亿美元,可比门店销售额同比下降2%,每股净收益为0.02美元。维密的门店和线上业务亦双双下滑,可比门店销售额同比下降8%,线上销售额同比下降6%。受此影响,维密第三季度的销售总额同比下7.6%至14.12亿美元。

    销售下滑似乎也成为内衣上市企业的通病。汇洁股份旗下拥有曼妮芬、伊维斯、兰卓丽等多个内衣品牌,今年第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润2226.86万元,同比下滑21.39%;安莉芳控股第三季度整体销售同比下跌约5%;都市丽人的情况则更为糟糕,2019年中期实现拥有人应占利润3546.6万元,同比下滑79.7%。

    “目前内衣行业市场其实还处于不饱和的状态,还有很多机会有待进一步挖掘,而这些机会要从内衣的市场细分入手,消费者的多样化导致需求多样化,从分析不同的顾客群找到突破口,结合企业自身的内在优势找到适合的发展方向。”张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内衣行业知名企业多为老牌龙头企业,转型和适应新变化的能力较弱,需要一定时间,但同时也是给了新兴内衣企业追赶的机会,形成良性的竞争环境,这种良性竞争会带动内衣行业的快速发展。”

    张峰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今内衣市场总体需求还是处于稳中有升的发展姿态,企业的发展一直是处于不断优化的状态,创新型企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特别是一些新零售企业。新品牌层出不穷,瓜分了原有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导致部分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但是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坏事,行业新兴力量的注入推动内衣品牌的不断升级和创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