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广州国际消费电子大会开幕!业内人士称行业下滑 小家电逆势增长

2019-09-20 06: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9月19日,广州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品牌展暨国际消费电子大会开幕。当天的主论坛上,GFK市场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专项研究总经理张存称,从全球市场来看,大家电今年上半年呈疲软态势,出现明显下滑,但在大家电、IT和消费电子产品出现下滑态势时,小家电却是增长最快的品类,尤其是个人护肤美容仪、吸尘器等新兴产品。

    此外,IDC分析师马伯远表示,智能家居设备中,智能音箱呈现多元化趋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市场且发展迅速。

    手机、IT下滑小家电增长快

    对于全球TCG行业的大家电、小家电、IT和消费电子产品,张存分析称,整体趋势上,市场规模达到1141亿,预测相比2018年下降1.1%。但占整个市场最大份额的仍是通信产品,尤其是手机,除了非洲、印尼、东南亚等区域上升外,中国、欧洲等主要市场呈下降趋势。

    IDC分析师马伯远在论坛演讲时也提到,从全球市场的来看,手机今年的增长或将进一步走低,预测2020年的手机市场每单元的出货量会上升2个百分点。“这两个百分点的增长主要来自5G技术的推动。”

    马伯远认为,之所以对智能手机的增长保持乐观,即是因中国市场的推动。目前,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制造厂商都在制作5G手机,中国消费者也较为期待,如果其价格保持在3000元,相信不少中国消费者将会购买。不过,他也提到,要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生产商积累技术降低成本。

    相比于手机、大家电等品类,张存则提到了小家电,增长快,特别是个人护肤美容仪、吸尘器等受当下年轻人追捧的新兴品类,势头较猛。

    智能音箱增长较快

    两位分析是也都谈及智能家居。马伯远以美国市场为例,调研的3000个美国用户的数据显示,他们选择智能家居的原因是便捷和降低能耗、成本;目前来看,美国不到25%的家庭有智能家居设备,但是77%家庭表示有浓厚兴趣;而具体到品类,与家庭娱乐相关的智能家居设备具有较大潜力。

    作为智能家居品类之一,当下较火的智能音箱,马伯远称出货量稳步攀升,且市场参与者呈现多元化趋势,越来越多中国品牌进入市场且发展迅猛。

    张存则对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进行了分析,他提到,发展趋势方面,除蓝牙耳机外,空调、电视增长平缓、冰箱、洗衣机则下降。增长较快的是智能音箱、智能摄像头、扫地机器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