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借力AI技术应用 铂诺计算开启智能投研新时代

2019-04-30 09: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金融业和资管业均迎来新的发展。

    “我认为,中国资管行业在未来几年会发生重大的变化。包括行业竞争格局、业务流程、激励机制、投资决策的流程都有可能发生变化。除了内部自驱的改革动力外,国外资本巨头也纷纷将目光聚焦至国内市场。综合这些因素,无论是对于大机构还是中小机构,都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铂诺董事长简毅在4月29日召开的铂诺四周年庆典暨智能投研产品发布会上说道。

    在简毅看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美两国的经济体量差距正不断缩小,而这对于中国资管行业来说,将会迎来一次高速发展时机,预计AI技术在金融场景下的充分应用,将会是中国资管行业实现这一次腾飞的关键推动力量。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铂诺旗下的铂诺计算板块发布了智能投研新产品——Arno(阿诺)大脑。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席王忠民表示,人类历史发展至今,经历了三次巨大的发展飞跃:语言的发明、金融制度的出现和金融数据化,尤其是金融业的数据化。

    针对铂诺及铂诺计算发布的智能投研产品Arno大脑,王忠民在会上分别从数字化、金融化、场景化等角度对其进行了解读。

    王忠民认为,如果能把金融行业用算法、云服务进行数据化处理,这将会对中国资管行业的变革形成巨大的推动力量。

    据了解,此次铂诺计算发布的Arno大脑,旨在运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技术将基金经理的高光时刻记录并进行机器学习,不断地进行优化、保持和提高。目前Arno大脑已经全面支持智能选股、策略制定、回测优化等功能。

    铂诺计算联合创始人邓建宇引用华尔街的一句名言:金融行业赚钱的两个逻辑,要么是信息方面的优势、要么是心灵方面的优势。Arno大脑要做的就是在信息层面高效处理的同时,以机器学习的原理构建基金经理的心灵优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