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苗圩: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战略窗口期已然形成

2018-10-20 08: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战略窗口期已然形成。”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10月19日在南昌表示。当天,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正式开幕。

    苗圩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虚拟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前沿科技,在工业、教育、文化、医疗、商贸、娱乐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对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推动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大会聚集了1000多家虚拟现实领域的企业,15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20多个省区市工信行业的主管部门。足以说明社会各界对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关注。

    “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已经将发展虚拟现实提升到战略高度。众多国际信息技术的龙头企业纷纷在技术、产品、人才等方面发力,积极布局和加速推进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的发展。”苗圩说。

    他还提到,江西省是我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近年来省会南昌市产业发展尤其迅猛,并率先建设虚拟现实产业集群和应用示范区,打造经济新增长极,已初步展示出旺盛的发展态势。

    苗圩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积极支持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支持江西省在产业创新、应用推广方面先行先试,加强与国内外的交流、合作,也相信未来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其后,工信部与江西省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南昌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