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企业要在市场竞争中培育自己的品牌

2018-09-21 07: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日前到利亚德集团考察,详细了解高新科技企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情况。

    张茅先后考察了利亚德集团LED显示展厅、3D全息影厅、VR虚拟现实展厅,并与企业高管团队进行了座谈。利亚德集团表示,感谢市场监管部门长期以来对企业的支持,并就企业字号保护、商标注册、境外专利纠纷等问题请求市场监管总局给予指导和支持。

    张茅表示,利亚德集团是在中关村科技园成长起来的高新科技企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方向,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市场监管总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政府部门简政放权的同时,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法治意识,在市场竞争中建立自己的信誉、培育自己的品牌。企业反映的相关问题,总局将有针对性地加以指导,其中涉及到现行法律法规不完善的方面,总局将进行认真研究。

    9月20日,张茅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丹麦环境和食品大臣雅各布.埃勒曼-延森一行。张茅表示,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础国策,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遵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保护外商投资的合法权益,使外资企业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共享中国改革成果。

    他同时表示,市场监管总局一直重视与丹麦环境和食品部的交流合作,双方在食品安全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继续为中丹和世界经贸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雅各布.埃勒曼-延森表示,丹麦环境和食品部高度重视与中国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战略合作项目。一直以来,双方合作卓有成效,期待与中方继续延长相关项目的合作。

    双方还就婴幼儿配方奶粉配方注册、有机产品认证等情况进行了沟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